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首页>微访谈·我来帮你问
  • 本期问题

    问题1:近期,国家层面召开了新型工业化大会,您能简要介绍一下近年来陕西在推进新型工业化方面有哪些成效?
    问题2:为贯彻落实国家部署,加快陕西工业化进程,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请问省工信厅是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的?
    问题3:最近,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新型工业化大会,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具体到省工信厅主要有哪些工作举措?

  • 本期问题

    问题1:自《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发布至今已一年有余,您能简要介绍一下推动《规划》落实的重点方向吗?
    问题2:西安—咸阳一体化作为西安都市圈的核心板块,您能简要介绍一下西咸一体化发展工作的进展情况吗?
    问题3:随着西安都市圈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出带动辐射效应,下一步,西安都市圈将如何继续辐射带动、融通发展周边县市组团“出圈”?

  • 本期问题

    问题1:自2022年11月1日起,国务院公布实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来,我省都有哪些举措支持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问题2:那么,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过程中,今年我省采取了哪些亮点工作?
    问题3:我们知道,西安是陕西省个体工商户数量最多的地方,下一步,西安市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中将有哪些打算?

  • 本期问题

    问题1:习近平总书记在汉中市考察时强调:汉江及其支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主要水源汇集区和供给地,保护好这一区域的湿地资源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请问我省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方面主要开展了哪些工作?
    问题2:我省在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方面有哪些探索和实践?
    问题3:我们知道,“碳达峰”与“碳中和”是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那么,我省在全国碳市场建设过程中做了哪些工作?

  • 本期问题

    问题1:我们了解到,《陕西省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出台后,有力提升了专职消防员发展生命力、职业吸引力,对提高我省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您能简要介绍一下《办法》出台的背景吗?
    问题2:我们知道建设管理好专职消防救援队伍需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请您介绍一下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应履行的责任?
    问题3:《办法》在提升专职消防员的待遇中提出了很多举措,对提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请您介绍一下针对专职消防员的待遇保障有什么具体措施?
    问题4:下一步,推动《办法》落地见效将有哪些举措?

  • 本期问题

    问题1:我们了解到,陕西省发布了《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您能简要介绍一下出台《方案》的背景吗?
    问题2:《方案》聚焦了基本养老服务的定义、对象、内容、供给方式等,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方案》有什么特色亮点吗?
    问题3:对于基本养老服务工作,请简单介绍一下今年的工作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 本期问题

    问题1:陕西省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质量强省建设将取得明显成效,那么出台《意见》的背景是什么?
    问题2:关于建设质量强省,我省又有哪些主要目标呢?下一步推动《实施意见》落地见效将有哪些举措?
    问题3:近年来,西安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对于西安市来讲,将如何落实《实施意见》?

  • 本期问题

    问题1:文物主题游径是什么?为什么要建设文物主题游径?
    问题2:大汉帝国即汉朝,是继秦朝后出现的大一统王朝,在中国历史上极具有代表性,大汉文化主题游径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问题3:我省沿黄文化主题游径的建设重点是什么?
    问题4:中共中央转战陕北主题游径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呢?
    问题5:我省对于主题游径还将有哪些建设思路呢?

  • 本期问题

    问题1:在强化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残疾人技能、扩大残疾人就业等方面,《行动实施方案》有哪些主要内容和亮点?
    问题2:省残联将会如何贯彻落实《行动实施方案》,以保障和促进残疾人就业?

  • 本期问题

    问题1:我省是如何保障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的?
    问题2: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有网友就问,在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上,医保部门都采取了哪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