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会议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3月13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力促区域协调发展,守牢各类安全底线,持续提升政府履职水平,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当前,要抢抓政策机遇,强化项目谋划,认真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做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步伐,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重点领域政策制度衔接,强化工作协同和责任落实,着力推动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实施。要抓好西安“双中心”和秦创原平台建设,持续加大两市产业协作和创新协同发展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支持咸阳承接西安的部分产业转移,有力推进两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一体化建设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