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印发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 2020-06-19 18:06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环境执法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通知》(环办执法〔2020〕12号)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2020年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大练兵领导小组成员,细化了具体任务分工,落实了责任单位,为有序推进今年的大练兵活动开展拉开帷幕。

2020年我省大练兵活动在坚持党建统领、问题导向、统筹兼顾、立足实际和公平公正基本原则下,将重点围绕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执法方式、加强制度建设和夯实执法基础四项内容,紧密结合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新特点、污染防治攻坚战新要求和疫情防控实际,聚焦国家强化督查和四大保卫战,开展实战练兵;加强日常监督执法,坚持长效练兵;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突出规范练兵;鼓励创新执法模式执法手段,注重特色练兵。通过大练兵活动切实强化全省环境执法人员的责任担当,推动实现精准执法、规范执法、依法执法。

《方案》细化了市、县表现突出集体、表现突出个人和突出进步单位评选细则,并将今年大练兵活动划分为动员部署、活动实施、综合评比和总结表扬4个阶段,计划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案卷评查等9项具体活动,完善落实 执法人员考核奖惩、人身安全保障、尽职照单免责和失职照单问责等9项制度,注重抓好督导调研、稽查帮扶、推进通报和舆论宣传等18项具体工作,为着力培养理论通、技术精、擅执法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奠定基础。

《方案》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大练兵活动,以上率下、以老带新,着力打造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在大练兵过程中既要重视理论学习,也要注重学以致用,通过交叉执法、专项检查、竞赛比武等方式积极投身四大保卫战;合理设置练兵项目,创新练兵方式,通过鼓励执法人员积极参加部、省相关网络知识竞赛、综合比武、无人机执法检查观摩等,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战训结合、行之有效的练兵活动,推动大练兵取得实效。

大练兵期间,省厅将定期在“陕西生态环境”公众号大练兵专栏刊发各地大练兵做法和典型事迹。大练兵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4个市级、10个县级表现突出集体,25个表现突出个人和2个市级、5个县级突出进步单位,并在全系统内进行通报表扬。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