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 2020-04-30 17:08

4月24日下午,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并作出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陕西新时代工作明确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研讨交流。要做好宣传引导,掀起学习高潮,真正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真正把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产生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来。

二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持续落实好生态环境领域支持复工复产的20条措施,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权和行政许可权,做到应放尽放,最大限度支持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就业项目、外资项目落地建设,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三要全力推进四大保卫战,突出抓好秦岭生态保护和黄河流域污染治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五乱”整治为重点,深入开展秦岭区域生态环境整治,当好秦岭生态保护的卫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推进黄河流域排污口排查整治,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质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

四要立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切实抓好生态扶贫和“两联一包”工作。要重点抓好贫困地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关注专项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整治项目发挥作用,惠及贫困群众。

五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结合学习“西迁精神”,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核安全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