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30

122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我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指出,胡和平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提出了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前瞻性。刘国中省长的讲话,总结2019年工作进展成效全面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准确深入,部署2020年工作的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工作重点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这次全会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加了动力。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和信心,结合实际和职责,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要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及时传达,深入进行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省委的“作战图”细化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施工图”,让省委全会精神在生态环保系统落地落实。

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继续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三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

四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宣传亮点,找准差距。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分析,提前谋划2020年工作,聚焦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及厅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