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陕西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 审批时间比法定时间平均压缩近一半

来源: 中国环境报 发布时间: 2019-12-26 15:11

在日前举行的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三线一单”编制和深化环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陕西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审批进度加快,审批时间比法定时间平均压缩近一半。

今年1月-11月,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共审批71个非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涉及总投资约1901.94亿元。

在下放环评审批权限方面,日前印发的《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9年本)》,对地方具备承接能力的环评审批事项应放尽放。除2018年下放审批权限之外,向各设区市再下放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社会事业等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

在优化环评管理方式方面,制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要点,加快编制“三线一单”,严格落实不达标区域主要污染物排放替代削减,试点工业园区强化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联动。

在提升环评服务实效方面,优化环评审批程序,确保企业环评审批最多跑一次,加快审批进度,审批时间比法定时间平均压缩近一半;实行并联审批制度,取消将其他部门的意见作为受理前置条件,环评报批资料从13项压缩为4项,减少了69%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