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和评估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 2019-11-19 10:41

近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在西安举办了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和评估工作推进暨培训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育奎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严秉勤主持,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孙新文对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研究所林乃峰副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刘军会研究员进行授课。

张育奎副厅长指出,目前省自然资源厅正在利用最新土地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成果对我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进行评估,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要加快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和勘界定标工作。结合近期生态环境部举办的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与监管技术培训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要求,在开展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中,重点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要以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为抓手,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要充分认识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三是要正确把握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中几个方面的关系;四是要妥善解决好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和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的关系、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地的关系、生态保护红线内5类用地的剔除以及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建设等问题。

孙新文局长对做好全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在生态文明背景下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评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正确把握生态保护红线评估的政策要求;三要加强学习,正确履行职责,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开展好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

与会专家针对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技术规程、实际操作要点、典型实例、监管平台、关键问题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在会上,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及长安区、鄠邑区生态环境局结合前期开展的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全体与会代表前往长安区、鄠邑区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典型点位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试点区域的经验做法。本次培训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全面启动,为勘界定标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有力推动了我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

各市(区)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和生态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县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部门的分管领导、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以及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技术组全体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