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刘国中出席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19-10-28 11:33

本报讯 1025日,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陕西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要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桂、卢建军,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刚出席会议。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重大战略,对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突出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巩固退耕还林还草成果,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狠抓工业、城镇生活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要完善黄河防洪体系,推进河道和滩区综合治理,统筹渭河等主要支流防洪,确保黄河长久安澜。要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快调引水工程建设。

胡和平强调,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3+X”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壮大县域经济,加快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强化黄河文化遗产保护,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为新时代追赶超越凝聚精神力量。

胡和平要求,要深化重大问题调研、搞好规划前期准备,加强项目谋划和工作对接。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黄河流域各市县要切实负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