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生态环境厅赴延安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 2019-10-25 09: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22-2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赴延安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并深入包扶的子长县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丹头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厅二级巡视员赵生山及办公室、科财处、水处、环评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宝塔区实地查看了延河朱家沟国控断面水质情况,详细了解延河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推进延安市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张智华强调,延安市作为我省黄河流域的重要区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现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实施不达标断面水体治理,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严格监测断面数据比对,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在丹头村村委会,张智华查看了村史室、农村危险废物兑换丹头门市部、爱心超市和脱贫攻坚室,详细了解丹头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及产业发展情况。省厅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吴忠涛代表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丹头村的村情概况以及近年来开展具体帮扶措施。张智华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做好产业扶贫,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不断提升帮扶工作满意度。要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防止已脱贫群众返贫,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在村扶贫工作队,张智华一一询问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政策文件,深入调查研究我省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其治理对策,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工作方法,精准帮扶施策。

随后,张智华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克服困难,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