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7月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8 09:43

本报讯 (记者 汪曼莉)827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7月我省水环境质量状况。7月,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在监测的83条河流179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46个,占81.6%;Ⅳ~Ⅴ类25个,占14.0%;劣Ⅴ类8个,占4.4%。与上年同期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7.3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7.3个百分点,劣Ⅴ类无变化。

4个湖库中,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水质轻度污染,红碱淖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王瑶水库因化学需氧量浓度上升,水质由良好下降为轻度污染。

省级河长制河流水质方面,渭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稳中有升。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汉江干流、丹江干流、泾河干流水质优。延河轻度污染,新增劣Ⅴ类断面为朱家沟,退出劣Ⅴ类断面为甘谷驿。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优相比,水质有所下降。昆明池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良好相比,水质有所下降。北洛河轻度污染。

7月,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石门水库缺测。Ⅰ~Ⅲ类水质断面38个,占77.6%;Ⅳ~Ⅴ类9个,占18.4%;劣Ⅴ类2个,占4.0%。与上年同期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8.2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10.2个百分点;劣Ⅴ类上升2.0个百分点。对照要求,未达到考核目标的有9个断面,分别是榆林市黄河的碛塄、无定河的辛店,延安市王瑶水库、仕望河的昝家山、北洛河的田庄镇南城村、延河的朱家沟,韩城市澽水河的芝川,渭南市渭河的沙王渡和铜川市石川河的岔口。

专家表示,上半年,省生态环境厅对水环境质量有变差趋势的地市进行了预警通报,并组织专家团队,调研指导水污染治理工作。同时,各级政府水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加之今年6月至7月我省降水偏多,河流自然来水量有所增加,对污染物浓度也有一定的稀释作用。这些是全省水质同比好转的主要原因。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