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努力争当环保铁军排头兵——陕西省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推进会

来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 2019-06-25 09:16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通知》和《2019年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部署要求,6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西安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全省参加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实战练兵情况,各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情况、环境行政处罚情况、《环境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执行情况和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建设应用情况,梳理和剖析目前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是进一步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要,是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树立执法权威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的需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责任意识,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案件质量,不断提高依法执法、依法办案水平,并注重发挥移动执法系统在大练兵中的作用,按时报送及填报大练兵各类信息。共同努力,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执法成效努力争当环保铁军中的排头兵。

全省各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的分管领导、法制部门业务骨干,环境监察支队、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