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陕西省制定印发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7 08:5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有关要求,按照生态环境部连续三年开展“全员、全年、全过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展现队伍形象,树立执法权威,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新要求,省厅制定并印发了《陕西省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就以下几个方面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实施步骤。将大练兵实施阶段细化为参加国家督查、开展交叉练兵、组织竞赛比武、进行现场督查、举办业务培训、全省通报表扬、广泛宣传报道、做好信息录入和公开等8个部分和19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完成时限和牵头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要求各市(区)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二是明确制定评分细则,严格评选程序。参照生态环境部评选细则,结合实施方案细化了我省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评选细则,将各市(区)比武竞赛情况、案卷评查情况、简报报送和媒体报道等情况纳入指标考评内容。三是明确要求做到六个结合,推动大练兵活动扎实开展。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坚持在执法中练兵,在练兵中执法,将大练兵活动与污染源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与“蓝天”“碧水”“青山”和“净土”四大保卫战相结合,与环境监察稽查工作相结合,与各项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与生态环境部大气督查帮扶工作相结合,与案卷评查相结合,全面推动大练兵活动开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四是明确要求加强舆论宣传,营造练兵氛围。方案要求各市(区)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做好大练兵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公开典型环境违法案例,鼓励公众参与,积极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