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生态环境部来陕调研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56

今年3月,我省被生态环境部确定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8个试点省之一,近2个月来按照国家要求抓紧开展24个重点行业清理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510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在陕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座谈会,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邹世英副主任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杨龙处长、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各成员、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郝彦伟副厅长、排污许可处、省评估中心负责人及各地级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科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和各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就今年以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经验做了汇报,重点就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摸、排、分、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生态环境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生态环境部为我省进一步做好清理整顿工作明确了思路,解决了问题,指明了方向。

邹世英副主任就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申,他指出,排污许可制是改革环境治理的基础制度,是一项“刀刃向内”的改革任务,陕西省的工作有基础、有成效,各市要以“环评管准入,许可管排放,执法管落实”主线,对清理整顿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想办法解决。在保证按时完成任务的同时,要确保发证质量。

杨龙处长对各市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认为陕西“启动早、行动快、办法多、质量高、谋划远”,要求陕西下一步要落实好许可证全覆盖之后的证后监管,要与环评、环境税、统计、总量等工作做好衔接。

最后,郝彦伟副厅长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制改革工作作了表态。

下午,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分两组调研了咸阳、西咸、杨凌示范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现场对当地和企业排污许可制改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决。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