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28 08:33

2月27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赵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副省长戴彬彬、窦敬丽、王海鹏、陈春江、李钧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当前正处于节后复工复产提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极端天气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刚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按照我省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事前预防、标本兼治,统筹抓好“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推进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和高风险场所等狠抓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住宅特别是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紧盯天气变化,细致做好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和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应对工作,切实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夯实责任链条,强化协同配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值守,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省公安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住建厅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