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上强调以深化“三个年”活动新作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赵刚主持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 徐新荣出席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19 08:36

龙年春节收假第一天,省委省政府2月18日在西安召开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结合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深化“三个年”活动新作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省长赵刚主持会议并部署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出席。省领导王晓、郭永红通报“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具体工作。

赵一德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固底盘、兴实体、促转型,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优政策、活要素、稳预期,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促担当、增本领、强保障,着力营造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保持定力,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一以贯之用好“三个年”活动这一管用有效的重要抓手,更好发挥其在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奋力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中的作用。

赵一德强调,要在目标任务上再深化,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科学设定“目标值”,精心设计“施工图”,合理设置“时间表”,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任务体系。要在着力重点上再深化,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要持续打好项目谋划主动仗、招商引资攻坚仗、服务管理协同仗,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要努力打造政府最诚信、企业最舒心、办事最高效的名片,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更加突出务实导向、进取导向、从严导向。要在改革创新上再深化,谋划实施更多见效快、可推广的“小切口”改革,不断提高政策供给的精准度、要素配置的时效度、数字赋能的融合度。要在工作保障上再深化,明责任聚合力,优督导重实效,树典型强激励,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

赵刚强调,要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牵引,把招商引资摆在更突出的位置,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坚持全省统筹、错位招商、协作引资,努力招引更多高质量项目。要紧盯重点产业链群延链补链强链,精心做好产业项目包装、策划、推介,切实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用好“四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督导考核,推动招引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形成产值,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部门、人民团体,部分部省双重管理单位、省属企业和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