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走访慰问老同志院士专家驻陕部队官兵企业职工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08 08:05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长赵刚近日在西安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同志、院士专家、驻陕部队官兵,到企业调研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赵刚分别看望慰问了徐山林、白阿莹、姜信真、魏增军等老同志及部分老同志遗孀,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赵刚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克难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成绩中凝结着老同志们的智慧和汗水。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希望老同志们能够继续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保障工作,让老同志们安享幸福晚年。

在西安交通大学,赵刚看望慰问了王锡凡院士,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对西安交通大学及王锡凡院士多年来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赵刚说,当前陕西正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广大院士专家发挥专长,深入开展重大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努力形成更多高水平成果。赵刚要求,有关部门要竭尽所能为院士专家和各类人才提供优质服务,为大家安心科研、舒心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在驻陕部队某中队,赵刚详细了解部队历史沿革和获得荣誉情况,走进战士宿舍,同大家亲切交流。赵刚说,驻陕部队官兵为国防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淬炼忠诚信仰,练就过硬本领,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政府系统将一如既往支持驻陕部队各项事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军民鱼水深情。

在陕西交控西安绕城高速高新区收费站,赵刚详细了解近期客货车流量、道路通行、除雪防滑、应急处置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赵刚指出,当前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要夯实工作责任,细化保障措施,确保路网安全、有序、畅通,保障广大司乘人员便利安全出行。同时要合理安排轮班轮岗,保障一线职工身心健康。

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有机发光材料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赵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情况,对企业发展成果表示赞许,勉励企业继续发挥好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精做优拳头产品,努力开拓更大市场。赵刚表示,陕西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省军区党委书记、少将政治委员唐书海,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曹志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