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01 08:23

1月31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自贸区建设、小型客船运输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强总理讲话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陕西实际,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做到谋一域发展、为全局添彩。要严格落实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加强调度指导,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本领,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找准抓牢主要矛盾,谋深谋实工作举措,切实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国有企业肩负的特殊使命,扎实开展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国资国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强化国企担当,聚焦国家大局和陕西发展所需,加快创新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巩固提升、未来产业前瞻布局,积极保障国家能源、粮食、产业链等战略安全,在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持续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聚焦各类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注重整改质量,举一反三推进长效长治,确保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整体提升。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加强重点区域生态保护,狠抓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治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断提高绿色发展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行动方案(2024—2027年)(送审稿)》《陕西省小型客船运输管理办法(草案)》。(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