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参加西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勇立潮头 勇担使命 勇挑大梁 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更大贡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27 08:10


    1月26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赵一德到西安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在听取方红卫、杨仁华、齐平、范代娣、黄云娜、栗凯、刘雅娟等代表发言后,赵一德对西安一年来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23年是陕西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考察,赋予陕西新的战略定位和时代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陕西各项工作擘画了宏伟蓝图。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省会城市,西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新的一年强化“西部示范、西安先行”的自觉,更好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勇立潮头、勇担使命、勇挑大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要高标准实体化建设西安“双中心”,用好秦创原总平台和“三项改革”点火器,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上实现率先突破、更大突破。要加快转变特大城市发展方式,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全力打造西安都市圈圈内同城化、全域一体化的交通圈、科技圈、产业圈、生活圈、生态圈,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上实现率先突破、更大突破。要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落实中国—中亚西安峰会成果,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实现率先突破、更大突破。要一体推进文物保护、文明传承、文化繁荣和文旅产业发展,在担当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上实现率先突破、更大突破。要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严密防范和有效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领导王琳、郭青、陈春江,西安市领导叶牛平、韩松参加审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