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25 08:34

1月24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和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和治理,深入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本领和政府运转效率,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结合政府工作,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房地产、金融等领域风险,狠抓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和使用机制,持续深化“三项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工程技术领军人才。要用好人才政策和创新激励政策,关心关怀关爱工程技术人员,努力营造激励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