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强基固本

赵刚徐新荣出席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12 08:37

1月11日,2023年度市(区)委书记、省委各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强基固本。

省长赵刚、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出席。中央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赵一德对述职逐一点评后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全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以开展“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紧扣一个“实”字推动全省基层党的建设取得新突破。

赵一德强调,要在纵深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上持续用力,确保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攻坚基层基础薄弱短板、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上持续用力,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等各领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真正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在提高广大党员整体素质、锻造过硬先锋队伍上持续用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一流。要在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上持续用力,通过乡镇(街道)改革减负赋能,推行“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要在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更好引领保障发展上持续用力,让党旗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民服务、除险保安等一线高高飘扬。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