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04 07:44

1月3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文化大省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按照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的理念,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保护与发展、保护与开发等重大关系,科学确定保护范围和措施,正确把握开发利用方向和内容,守牢安全底线,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加强文化遗产系统保护,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扎实开展文物普查工作,加强执法督察,切实构建起大保护格局。要深入发掘陕西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加强活态传承和活化利用,持续推进重大考古研究,积极策划推出文旅文创新产品,做好对外文化合作交流,不断提高文化遗产传承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目标任务,结合自身职能、细化工作举措,坚决夯实工业经济基本盘,狠抓重点产业链群建设,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推动我省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全面提升抓落实的自觉和能力本领,发挥好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善于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着力重点和主攻方向,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更大力量。(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