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27 08:41

12月26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困难群众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千村示范、万村提升”工程为抓手,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链,扎实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夯实乡村产业振兴基础。要积极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强动态监测和就业帮扶,落实各项益农惠农政策,持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要强化科技改革双轮驱动,发挥秦创原平台作用和我省科教资源优势,加快农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建设彰显三秦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建立经济困难家庭重度失能和完全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以及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摸清人员底数,做好情况审核,强化资金监管,注重政策衔接,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