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推动人才强省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26 08:32

12月25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陕西省“校招共用”引才用才实施办法(试行)》,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人才强省建设迈出更大步伐,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赵一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思践悟,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抓实抓细人才强省建设各项任务,加快打造人才强国雁阵格局重要战略支点。

赵一德强调,要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以西安“双中心”建设等为抓手,建强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产业发展平台、高水平全域开放平台,努力在集聚各方英才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立破并举,下气力解决制约人才发展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向用人主体授权、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等工作,努力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强化系统观念、优化人才生态,全链条悉心育才、全方位倾心引才、全要素精心用才,切实打好“组合拳”、建设“强磁场”,努力在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上实现更大突破。

赵一德要求,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人才工作责任,持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弘扬“西迁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

省领导郭永红、孙大光、王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西安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