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调研重点产业链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抢占产业制高点 培育新质生产力 持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19 08:01

12月18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到西安市调研重点产业链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抢占产业制高点,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陕西华秦新能源科技公司是我省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赵一德来到企业车间,了解水电解制氢装备生产工艺、技术研发情况,勉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抢占氢能产业发展新赛道。在西安巨子生物新工厂,赵一德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和产品展示,强调要严把质量关口、加快产品迭代,努力提供更多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新产品。在爱生无人机产业化基地,赵一德了解企业布局、运营情况,要求为企业发展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努力集聚更多产业链供应链配套企业、实现规模化发展。

赵一德在座谈会上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了抓创新、强产业、壮实体的鲜明信号。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战略引领、加强前瞻布局,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推动重点产业聚链成群、集群成势。要强化创新赋能,健全产业科技创新体系,积极发展颠覆性技术、前沿技术,加快成果转化,拓展应用场景,推动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迈进。要强化项目牵引,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战略项目,扎实推进链式招商、以商招商,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要强化政策支持,以改革开放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强化企业用地、用能、人才、金融等要素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企业的良好生态。要强化工作推进,切实发挥“链长+链主”作用,完善联席调度、信息通报、考核评价等机制,为重点产业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大胆试、大胆闯,增强企业活性,做精做强主业,防范化解风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工信厅汇报了重点产业链发展情况,铂力特、爱生技术、奕斯伟、诺瓦星云、巨子生物、百跃羊乳、华秦新能源、中星测控等企业作了发言。

省领导方红卫、王琳、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