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调研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努力塑造陕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07 07:20

12月6日,省长赵刚到西安市调研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部署,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塑造陕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依托陕西富集的科教资源和良好的创新生态,近年来,国内外多家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企业在西安落户或设立研发总部。赵刚来到西安高新区,先后走进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易点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经营、创新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勉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变化,加强产学研融合,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赵刚要求,西安高新区要持续优化政策和服务,加大招引力度,力促数字产业加速聚集。在法士特高智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赵刚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数字化转型相关情况,希望企业顺应新型工业化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生产方式和组织方式变革,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中,赵刚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陕西科教、产业等优势明显,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持续强化数字技术创新,聚力推进全省重点数字产业园区、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壮大软件和信息服务、物联网、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集群,努力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要围绕全省重点产业链,加快数字技术的渗透和应用,持续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积极拓展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更好赋能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和要素供给,加大助企帮扶力度,努力营造数字经济发展良好生态。

西安市市长叶牛平,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