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05 08:38

12月4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始终坚持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推动中国—中亚峰会涉陕成果落实,着力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和高效率贸易通道,不断提升对外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水平,努力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推进涉外法治建设,一体推进涉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务,抓好“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涉外贸易、投资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则和机制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区域的先进经验做法,持续深化与长三角区域省份和城市在科技、产业、开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积极有序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要求,全力抓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加大对尾矿库、硫铁矿污染等问题治理力度,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