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始终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 确保今年顺利收官明年稳步开局

赵刚主持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9 08:20

11月28日,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贯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加有力有效地抓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今年顺利收官、明年稳步开局,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省长赵刚主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处在深入推进、全面深化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一个“实”字,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把整改整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统筹推进第一批、第二批及同批次各单位协同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采取更多刀下见菜的硬实举措,力促全省经济加速企稳回升。要紧盯重点领域稳工业、强支撑,完善重点工业企业全覆盖包抓机制,促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快释放产能,“一企一策”解决停产减产重点企业困难问题,切实把工业基本盘、压舱石作用发挥好。要扭住项目建设促投资、蓄动能,专班化推进省市县重点项目,跟踪做好新开工项目全流程服务,千方百计抢出更多实物投资量。要用好政策空间挖潜力、扩增量,强化财政、金融撬动作用,充分利用农业、消费、外资外贸、房地产和建筑业等方面支持政策,努力在更多领域培育增长点、增强贡献力。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扎实做好稳岗就业、根治欠薪、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大气污染治理、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要毫不松懈防风险,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隐患,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赵一德要求,要科学精准谋明年,围绕明年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如何落实”等问题加强调研思考,谋划好支撑大局的重要部署、牵引发展的重要项目、破难解难的重要改革、增进福祉的重要工程、改进落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细化完善“三个年”活动、市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一贯到底。要以身作则抓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牢正确政绩观,以大局意识促进联动落实,以系统观念推动整体落实,以穿透调度强化精准落实,以解决问题体现真正落实,示范带动广大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解决制约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上、用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努力在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上彰显更大担当作为。

赵刚强调,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工业生产、项目投资、消费回升等重点工作,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破堵点、抓进度,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发展成绩。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政府债务、大气污染、农民工欠薪、信访维稳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持续攻坚,深入排查整治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燃气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及早动手精心谋划明年重点任务,梳理事关发展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政策,做到目标明确、举措具体、责任压实,牢牢把握明年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统计局通报了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建议,西安市、宝鸡市、铜川市、榆林市、商洛市、华阴市、佳县、汉中市汉台区、略阳县、石泉县作了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