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 为建设效能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9 08:19

11月28日,省长赵刚到云上陕西科技运营有限公司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标先进、突出特色、积极创新,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努力为建设效能政府提供支撑,更好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参加调研。

调研中,赵刚认真听取数字政府运营及业务平台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秦政通”平台建设、省经济运行监测数字化平台建设、“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数字政府信创适配中心管理运营等情况。他指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效能政府意义重大。要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支撑,突出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政府职能领域,统筹推动各行业、各领域政务应用系统集约建设、互联互通、协同联动,加快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政府运行新形态,持续提升政府运转效率。要坚持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打破数据孤岛、地域限制,强化系统集成、流程再造,建好用好“秦务员”“陕企通”“秦政通”等平台载体,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不断提高群众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顶层设计、协同配合,加强政策、技术、资金、人才等保障,规范运营管理,守牢数据安全底线,做好宣传推广,推动我省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