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第七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凝聚工作合力 推动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4 08:25

11月23日,第七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长赵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带着真心真情,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窦敬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赵刚在充分肯定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事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事业,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新时代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我省规划为抓手,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扭住关键环节、夯实基层基础,有力有效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让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

赵刚强调,要全力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深入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等行动,积极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关爱妇女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坚持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儿童健康优先保障,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稳步提升儿童福利水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要全面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严格执行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落实各项生育支持政策,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深化家庭教育服务,让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充盈千家万户。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妇女儿童工作队伍建设,压实各方责任,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凝聚起促进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广大儿童茁壮成长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

省妇儿工委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孙鹏 杨小玲)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