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会见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州长苏尔丹加济耶夫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18 09:27


本报讯 11月17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西安会见来陕出席第七届丝博会的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州长苏尔丹加济耶夫。

赵一德对苏尔丹加济耶夫一行来陕表示欢迎。他说,中哈是睦邻友好的典范和永久全面战略伙伴,今年5月中国—中亚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托卡耶夫总统举行会谈,就携手构建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与共的中哈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陕西省与阿拉木图州各界互访交流日益密切,友谊不断升温。当前,陕西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构建全要素全方位、高能级高效率开放体系,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我们愿以深化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为契机,依托丝博会等开放平台加强互动,在经贸、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中哈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苏尔丹加济耶夫对双方高质量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将在两国元首战略指引下,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带动下,加快两州省各领域合作进程,努力推动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省领导王琳、陈春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哈萨克斯坦驻西安总领事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