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会见出席第七届丝博会的塔吉克斯坦代表团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16 08:46

11月15日,省长赵刚在西安会见了由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副部长瓦西吉恩·法尔霍德率领的代表团。省政府党组成员陈春江参加会见。

赵刚对瓦西吉恩·法尔霍德一行来陕出席第七届丝博会表示欢迎。他说,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同拉赫蒙总统在西安共同签署并发表了两国《联合声明》,表示将致力于构建世代友好、休戚与共、互利共赢的命运共同体,为中塔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能源、科教、文化等资源丰富,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希望以本届丝博会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规模、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瓦西吉恩·法尔霍德对本届丝博会邀请塔吉克斯坦担任主宾国表示感谢。他表示,塔方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与包括陕西在内的中国各地在文化、教育、产业等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