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15 08:38

11月14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西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我省受灾地区实际,细致抓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救灾资金发放、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及时有效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坚决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构建标准适宜、风险可控、安全可靠的防洪安全保障体系,以基层为重点进一步建强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扎实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加快修复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做好农资供应,加强小麦越冬管理,为来年丰产打好基础。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彰显三秦风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行动方案(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审。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精髓要义和理念方法,按照全国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结合陕西实际,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快培育壮大乡村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陕西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西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审。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执行“三区三线”管控要求,紧扣城市功能定位,着力优化国土空间发展格局,严格抓好规划贯彻实施,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陕西省专利条例》《陕西省防震减灾条例》《陕西省汉江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陕西省气象条例》6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决定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