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会见马来西亚槟城州元首阿末弗兹一行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09 08:20

11月8日,省长赵刚在西安会见了马来西亚槟城州元首阿末弗兹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参加会见。

赵刚对阿末弗兹一行来陕访问表示欢迎。他说,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安瓦尔总理就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的历史篇章。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能源、科教、文化等资源丰富。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近年来,陕西与包括槟城州在内的马来西亚多地多领域友好往来频繁、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深入,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我们愿同马来西亚各方一道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阿末弗兹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积极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