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08 08:25

11月7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省四季度稳增长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八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坚决落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金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建设金融强国贡献陕西力量。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所需,扎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稳步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持服务体系,为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要严格落实金融监管责任,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金融队伍建设,守牢廉洁底线,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资本市场生态,奋力开创我省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稳增长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全力冲刺四季度,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坚持靶向发力,力促政策效应顶格释放,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止跌回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好秋粮生产,强化统筹协调、指导帮扶,做好入库纳统工作,凝聚起推动稳增长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立足保基本、兜底线、可持续等要求,紧扣时间节点、严格质量标准,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把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资金项目监管,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各市(区)责任,着力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