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榆林市调研时强调持续壮大县域经济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07 08:12

11月5日至6日,省长赵刚到榆林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清涧县是赵刚的乡村振兴联系点。他来到牛家湾村人生影视城文旅融合发展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景区建设运营情况,希望他们不断拓宽旅游业态,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更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周边群众增收。在清涧县邢家沟村万头黑牛养殖基地、子洲县中欧国际乡村振兴产业园、吴堡县手工空心挂面产业园和青梨基地,赵刚仔细询问产业发展及联农带农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做优“土特产”文章,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的群众通过产业链建设富起来。

调研中,赵刚指出,发展县域富民产业是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县域范围内比较优势明显、带动农业农村能力强、就业容量大、促进财政增收的产业,强化龙头企业培育,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做大做精特色产业集群,更好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求突破,进一步完善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积极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持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产业发展难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榆林期间,赵刚还前往榆能榆神西南热电有限公司“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做好项目保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投入运营,更好满足群众用电用热需求。

省直有关部门和榆林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