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榆林市调研稳增长工作时强调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 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以最大努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06 08:37

11月5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榆林市调研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铆足干劲,加压加力,坚决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以最大努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赵一德来到中石油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做好资源转化文章,主动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竞争力。在榆横工业区,赵一德听取榆林市重点能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煤化工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聚焦终端消费品抓好延链补链强链,走出能源革命转型升级支撑新型工业化的新路子。

调研中,赵一德强调,现在距离全年收官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务必毫不松懈抓好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力促优势行业释潜能、作贡献,短板领域快回补、强支撑。要精准施策靠前发力,更加注重提高政策的灵敏性、针对性、时效性,更加强化对增量多、效益高、贡献大经营主体的激励导向,切实做到承接政策实、配套举措准、直达兑现快。要着力稳住工业运行,把眼睛盯在市场、功夫下在现场,打好降本增效、稳产促销、升规纳统“组合拳”,充分发挥能源工业稳增长“压舱石”作用,力推非能工业全面回升向好。要大力拓展有效投资,落实落细“四个一批”机制,做深做实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强化全要素全周期保障,推动产业、创新、基础设施、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经济金融、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要真抓实干促进落实,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有效实施工作调度、专班推进、督查考核机制,围绕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要民生做好帮扶解难,努力实现全年工作顺利收官。

省领导王晓、王琳、张晓光,省直有关部门和榆林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