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01 08:19

10月31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部署要求,全面对标、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在陕落地落实。要继续深入开展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结合秋冬季特点,加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力度,狠抓隐患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专项行动成效。要深刻认识我省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完善企业、属地和监管部门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安全不达标煤矿分类处理、尾矿库风险排查、煤矿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等工作,切实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审。会议强调,要以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发展模式创新为主线,进一步细化功能定位、理顺各类关系、加强分类管理,有序推进政企分离、管运分开,加快建设权责清晰、规范高效的现代管理制度。要以改革为牵引,引导各类开发区进一步聚焦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引资目标,坚持绿色集约发展方向,以制造业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主导产业,积极引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持续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更好发挥开发区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