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工会工商联等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0-28 10:06


本报讯 10月2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向纪念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国际研讨会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宗教工作。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加快培育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中建功立业。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从严管会治会,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发展,更好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做优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共同富裕。要用心用情服务民营企业,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力度,帮助解难题、办实事,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积极践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持续深化与周边国家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贡献陕西力量。要全面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我国宗教健康传承,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巩固我省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