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0-19 09:20

10月18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持续扩大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着力防范化解文化领域风险隐患,不断提升三秦特色文化的传播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经济正在固本培元中稳定恢复,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动能加速蓄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持续向好,经济底盘稳、后劲足。但也要清醒看到,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稳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陕西实际、体现陕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住四季度关键期全力冲刺,尽最大努力取得好的发展成绩。要加强各类政策执行效果综合评估,力促政策效应顶格释放。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投资进度,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要强化工业经济监测调度,用好各类奖补政策,稳定能源工业生产,巩固新能源汽车、电子等行业增长势头,加大产销对接和市场拓展力度,千方百计稳住工业基本盘。要坚持向创新要产值、要投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努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落实好促进消费增长三年行动和若干政策措施,提振大宗商品消费,打造多元化消费平台,持续激发消费潜力。要稳妥处置化解房地产、金融、地方政府债务等领域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抓发展的责任,深入一线、强化督导,努力破解各类困难问题,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