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0-10 06:34

10月9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耕地占补平衡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提升我省工业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增强产业体系完整性,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力促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工业绿色发展,持续深化产业合作,推动我省新型工业化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加强政策协同和要素供给,强化人才培养,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压实主体责任及属地、行业监管责任,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抓好既有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严格新增经营性自建房监管,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照国家标准,立足省情实际,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服务经费保障机制,抓好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和适老化改造,加强养老护理员等队伍建设,加快建成覆盖全体老年人、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耕地占补平衡管理的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落实以补定占、先补后占、占近补近、占优补优要求,持续规范占补平衡管理,进一步拓宽耕地补充渠道,加大土地整治力度,强化监管和考核评估,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