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托罗巴耶夫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30 07:19

9月28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西安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托罗巴耶夫。

赵一德对托罗巴耶夫一行来陕表示欢迎。他说,今年5月中国—中亚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扎帕罗夫总统共同签署两国关于建立新时代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决心构建睦邻友好、共享繁荣的中吉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陕西加强同吉尔吉斯斯坦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当前,陕西正立足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基地定位,加快构建支撑有力的全域开放体系,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着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希望双方巩固和发展当前交流合作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加强经贸、能源、农业、教育、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托罗巴耶夫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吉陕合作前景广阔,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持续推动吉尔吉斯斯坦与陕西在重大项目建设、高等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好促进共同发展。

省领导王琳、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母家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