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陕北能源化工重点项目视频调度会上强调始终坚持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方向 着力推动我省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21 06:59

9月19日,省政府召开陕北能源化工重点项目视频调度会,省长赵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坚持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方向,加快破解项目建设堵点问题,坚定不移推动我省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陕北能源资源富集,能化产业基础良好,既承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职责,也面临能源转型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延安、榆林和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资源禀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现代能源万亿级产业集群目标,强化产业规划引领,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走出一条具有陕西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赵刚强调,要紧盯高端化发展方向,用好秦创原平台和高校、科研院所资源,聚焦科技前沿和市场需求,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核心装备攻关,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力促能化产业优化升级和产品提档升级。要坚持多元化发展路径,积极探索煤化工与新能源、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生物化工的耦合路径,积极发展煤基特种燃料、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等,持续延伸产业链条、丰富产品种类,为补齐国家化工产业链短板贡献更大力量。要聚焦落实“双碳”战略,推动传统能化产业绿色改造,大力发展使用清洁能源,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牢牢守住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

省直有关部门和延安市、榆林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