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外贸外资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持续强举措优服务解难题 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20 07:15

    9月19日,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外贸外资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准确把握当前外贸外资形势,持续强举措、优服务、解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外贸外资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

座谈会上,来自康宁公司、陕西未来尖端材料科技公司、麦肯食品(杨凌)公司、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安达顺(西安)国际物流公司、陕西斯克赛德贸易公司、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企业家及协会代表作了发言,就当前经济形势、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赵一德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外贸外资企业为稳增长、扩投资、促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积极作为、创业兴业,共促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一德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外贸外资企业支持力度,落实好系列助企惠企政策措施,优化专班服务,完善重点企业“一对一”联系、外资企业圆桌会等机制,持续搭建融资、人才、要素等服务平台,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增效、转型发展。要培育引进更多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企业,支持企业“抱团出海”抢订单、拓市场,积极参加各类展会活动,开辟贸易新空间、新领域。要持续开展重点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加强上下游配套企业引进,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以全周期服务力促更多外资项目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建设高能级平台、高水平通道,提高制度型开放水平,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省领导王琳、徐明非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