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19 06:51

    9月18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西安“双中心”建设、促进科技进步、农村土地承包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办公厅(室)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做到胸怀全局统筹兼顾,形成齐心抓工作、合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着力推动效能政府建设,坚持各司其职、层层负责,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作善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摸清情况、精准施策,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不做虚功,一盯到底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建设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实施方案(送审稿)》《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23年度重点项目清单(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指出,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陕西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目标,深入谋划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秦创原辐射带动作用,纵深推进“三项改革”,切实把陕西的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双中心”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力促各项任务加快落地见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修订草案)》,决定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