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全省高质量推进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召开

庄长兴杨广亭钟洪江出席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18 07:16

    9月16日,全省高质量推进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回顾总结全省实施长江保护法情况,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副省长钟洪江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广亭主持。

长江保护法施行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依法履职,涉长江流域46个国控断面水质保持在Ⅱ类以上,重点河湖水功能区水质全部达标,陕南硫铁矿污染整治等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生态环境修复这一重点,进一步落细落实法定职责,以更高质量推进水污染防治、尾矿库治理、湿地等资源保护,守护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屏障,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我省涉长江流域各市设分会场。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汉中市和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及凤县、宁强县、商洛市商州区政府作了交流发言。省级有关部门,相关市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秦骥)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