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西安海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表示深化关地合作共促对外开放 扎实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16 08:22

9月15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到西安海关调研。他表示,希望西安海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的回信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守国门、促发展职责使命,进一步深化关地合作、共促对外开放,扎实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中发挥更大作用。

赵一德来到关中海关报关大厅,了解报关业务办理流程、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强化高效监管和优质服务,支持企业优进优出,同时帮助相关行业部门精准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全省外贸促稳提质。在西安海关监控指挥中心,赵一德观看视频监控演示,了解平台建设和智慧监管等工作,鼓励大家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科技赋能,不断提升监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全面提高通关效率。

座谈会上,赵一德在听取西安海关工作情况介绍和有关工作建议后说,近年来,西安海关不断加强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动全省开放平台建设、口岸功能拓展、对外贸易发展,为壮大开放型经济、建设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基地定位,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海关是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枢纽”,希望西安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我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支持陕西更好地畅通开放通道、升级开放平台、培壮开放产业、创新开放制度,为陕西在更大发展空间构建更高水平经济循环提供更多帮助。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西安海关的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省领导王琳,西安海关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母家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