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时强调多措并举恢复和扩大消费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能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14 08:31

9月13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稳消费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恢复和扩大消费,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能。副省长徐明非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消费是驱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稳消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推动消费加速回暖,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要加快落实国家促消费政策,抓紧研究出台省级政策包,把握时度效、提高针对性、打好组合拳,最大限度把政策效应转化为恢复和扩大消费的实际成效。要稳定大宗消费,持续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激发家居行业市场活力,推动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升级。要着力打造文旅产业链群,认真谋划“双节”和节假日文化旅游活动,推出一批类型多样、特色鲜明、品质优良、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切实把旅游热度、游客流量转化为消费力。要大力培育发展赛事、会展、演艺等新型消费,积极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办好各类促销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要进一步丰富消费场景,抓好景区、商圈、市场建设运营,积极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农村消费基础设施,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优化净化消费市场环境。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