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06 06:34

9月5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听取我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西安市长安区“8·11”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延川县“8·21”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健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夯实各方责任,全面摸清、动态掌握、闭环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进一步加强雨情、汛情和地质灾害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强化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扎实做好人员和物资储备,严防旱涝并发、旱涝急转,持续提升我省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陕西省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以中国—中亚峰会成功举行为契机,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抓好开放平台、通道建设,力促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加快培育壮大外向型企业,持续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制度创新和风险防范,积极推广先进经验做法,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格局。(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