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29 06:25

8月28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国企改革、荒漠化防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持续狠抓政策落地、工业稳产、有效投资扩大、消费活力释放,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力促区域城乡协调发展。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抓好防汛备汛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稳妥处置化解房地产、金融等领域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大抓效能政府建设,围绕服务全省中心大局,转变作风、注重实效,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和运转方式,持续提高行政效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我省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持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进一步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守牢国资国企安全底线,推动国资国企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防沙治沙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优化治理机制、强化协调配合,扎实推进沙化土地治理、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系统质量提升等重点任务,努力为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陕西贡献。(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