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22 06:31

8月21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规范论坛活动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做好点对点精准预报和滚动更新,落实直达基层防汛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进一步细化人员转移避险方案,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当前正值秋粮产量形成关键期,要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各项工作,严防旱涝并发、旱涝急转,切实保障好全省粮食安全。

会议指出,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一以贯之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加强黄河流域、秦岭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生态保护,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双碳”工作为引领,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大力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论坛活动规范管理的通知》要求,牢牢把握论坛活动的正确导向,落实主管主办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活动内容审核把关和全过程管理,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着力提升论坛活动质量,切实发挥论坛活动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